「邪瓶」关于我被反贼强行看上这件事(4)

4.

 

一盏烛火微微撩动,张起灵已经在帮吴邪宽衣了,吴邪一怔神儿的工夫,外衣都被扒下来了,他赶忙退了一大步,又向张起灵施了一礼:“夫人睡床,我睡地就行。”

 

张起灵却并不理会,“你自己脱还是我帮你脱。”

 

我自己来吧。

 

吴邪一阵悲从中来,看来今晚贞操是守不住了,虽极不情愿,却也已经将外裳内衫全脱了,他光着上半身,只剩一件亵裤。

 

“裤子也要脱么?”

 

张起灵没回答,走回来在吴邪的胸膛上摸索了半天,吴邪刚寻思这按摩手法还不错,只听张起灵道:“骨骼不行,现在开始练外家功夫已经晚了。”

 

敢情你只是想看我适不适合练武功?

 

做张家的赘婿很危险的,我不可能随时在你身边保护你,你必须学点功夫自保。张起灵这么解释道。

 

“怎么就赘婿了???”

 

“张家可是藩王,我不可能下嫁。”

 

按道理张起灵也算个草原小郡主之类的,那这样看自己好像确实只能做赘婿?

 

你们张家给我等着,总有一天老子会成为龙王归来一雪前耻的,吴邪正暗暗发誓,突的一个什么东西从天而降正好砸在了喜床上。

 

然后那个东西开口说话了:“你们不可以在一起!”

 

这是一个粉红色的胖子,而且十分灵活,他爬起来迅速将上半身还光溜溜的吴邪像提小鸡一样提起来放到自己身后。

 

“虽然我们从未见过面,但我是你青梅竹马的恋人啊天真!”粉色胖子握住吴邪的手含情脉脉表白道。

 

“没见过面算哪门子的青梅竹马啊!”吴邪人都傻了。

 

“我这么漂亮,而你却为了这么一个打扮土气又胖又丑的女人抛弃我。”

 

“他是男的……”

 

“我这么漂亮,而你却为了这么一个打扮土气又胖又丑的男人抛弃我,我到底哪里不如他!”

 

额……

 

要说实话吗?我如果没瞎的话,你哪里都不如他啊!

 

“吴邪,他说的是真的吗?”张起灵问道。

 

“不是,我压根不认识他啊!我青梅竹马是个粉色的没错,但不是个胖子啊!”

 

“天真,我是你三叔派来救你贞操的,我们现在把你媳妇儿打晕然后一起逃到天涯海角吧!”

 

这就是传说中的大声密谋吗?大哥!张起灵全听得到啊喂!

 

吴邪注意到这个胖子的衣着颜色虽然花枝招展,但款式是夜行衣,也就是俗称的劲装,袖口紧束,脚踩黑缎搬尖洒,腰间还挂着一把九环大刀,却见他两道粗眉斜飞入天苍,一双虎目若朗星,配着赤色胸膛更显神威,他虽胖却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肥胖,而是一种属于练家子的壮实,仔细一打量才发觉这人并半分玩笑之态,目光之中透露着坚定,他感觉到这人说要带他逃跑并不是说着玩的。

 

吴邪一把握住胖子的手:“算了,你打不过他的,我不想连累你。”

 

“吴郎~妾身今天就是死这儿,也要救吴郎出苦海!”胖子声泪俱下。

 

这就吴郎了吗???

 

只听“海”字刚出口,胖子一个纵身下纵身反手拔刀便砍向张起灵,这刀风雄浑霸道如青龙出水,只听“呛啷”一声,张起灵的黑金宝刀竟已出鞘,吴邪只觉一股劲风从刀鞘里发出,直吹得四周烛火摇摇欲坠。

 

张起灵听风辨物,一式鹞子翻身堪堪避过胖子的刀势,他的身子轻如鸿雁,一刀平推而上,开声吐气,黑金刀直击九环大刀。

 

这黑金宝刀不是凡物,其重量约莫百十来斤,但见张起灵舞刀的动作却仿若一套轻盈美妙的剑法,寒光铮铮,胖子竟连退数步有些招架不住。

 

他掌中的九环大刀乃是百炼椅钢打成的,竟被张起灵的刀势劈得刀身都不停地颤动,嗡嗡作响,眼看二人在这狭窄的帐篷里你来我往,胖子虽略有败相,但此人不知是运气好还是经验老道,竟总能避过张起灵的致命一击。

 

吴邪看了眼头顶,糟糕帐篷要塌了,胖子就在此时一把抓过吴邪的手两人一个肥驴打滚便退出三丈远,就在此刻帐篷塌下来将张起灵盖住了,吴邪本来还担心张起灵有没有事,胖子却将人提上马,还未待吴邪坐稳,便两腿狠狠地一夹马肚子,只听马儿嘶鸣一声往前奔去。

 

“他没事的,你再跑慢点有事的就是你。”胖子在马上怒吼。

 

“你大爷的!老子衣服还没穿呢!”吴邪吼道。

 

骏马疾驰,吴邪只觉档下生风,胯下啊不对,上半身真的好冷啊,老实说你再不停下我可能冻死了,吴邪正想着,约莫跑出了三十里路,此时天都蒙蒙亮了,这才停下来。

 

还好胖子马上备了个大氅,吴邪将其披在身上才没冻伤。

 

胖子道:“在下王月半,吴三省重金聘请的我来救他大侄子也就是你,我的吴郎,你也可以叫我王小月或者小月月。”

 

“好的胖子,接下来什么打算?”

 

“先给你买一套衣服。”

 

吴邪点点头表示同意。

 

其实他也没想到和谈变成和亲,还差点失了贞操,早知道让解雨臣自己做赘婿了,皇帝娶藩王弟弟那不是门当户对吗?自己一介书生,何等何能。

 

思及此处吴邪难免感叹,本梦想仗剑天涯,后来去参加殿试主要是因为在江湖上混不下去了,江湖太危险,人心玩不转,没想到现在上演了一出《强取豪夺之我的在逃小相公》 《别跑,我的弱官人》 《草原小郡主的亲亲小郎君》这之类的话本。

 

“那咱俩岂不是《半路擒君之情挑呆头笨郎》?”胖子补充道。

 

“那算了,咱俩还是《义结金兰之英雄本色》吧。”

 

吴邪打算先回杭州找吴三省的江湖势力躲避一阵子,看看解雨臣到底要怎么解决这事儿,总比不能出卖你青梅竹马的贞操。

 

饥餐喝饮,晓行夜宿,二人行至一小镇,又买了匹好马正快马加鞭往杭州进发。

 

什么,你问王盟?

 

陪娶丫头让他自己在吐蕃自生自灭吧。

 

吴邪已几乎不眠不休赶了三天路,就算张起灵会飞天遁地之术也追不上了,此时正是黄昏时分,他与胖子坐在山头歇息,流霞半挂,远山苍翠,吴邪望着山水苍茫,竟惦念起张起灵来。

 

我媳妇儿一定很伤心,吴邪叹气,山间倦鸟秋虫,而路边尘烟四起,吴邪听到有马蹄声,和胖子笑道:“不会是我老婆追来了吧。”

 

胖子啐了一口道:“你寻思他会飞?”

 

只见一匹骏马自东边狂奔而来,依稀可见马背上扬鞭的是一黑衣劲装男子,头戴幕篱,腰后别着一把黑金宝刀,脚蹬麒麟暗纹长靴,只听得刀鞘击打在马鞍上的声音分外耳熟。

 

吴邪结巴起来:“等等等等……这……这好像真的是我老婆??”

 

“我操,他会飞!”

 

胖子利落起身上马,转头一看吴邪还在发呆,吼道:“愣着干嘛?跑啊!”

 

快马急遽狂奔,转眼已至跟前,似是为营造此刻肃杀气氛,竟刮起大风,眼看狂风暴雨将劈头而至。

 

山中十分寂静,只听得马儿一声长啸,堪堪在吴邪面前停了下来,张起灵却并未如想象中的跳下马便狂揍吴邪,他竟然是直接摔下来的,得亏吴邪眼疾手快将人接住。

 

张起灵似是累得晕了过去,吴邪一咬牙一狠心道:“你不要以为装晕我就会可怜你照顾你把你留在身边,我告诉你,你想也不要想,想也不行,想也有罪,知道吗?!”

 

暮色更浓,古刹钟声悠荡于山中,嵯峨云压,大风更急,张起灵微微睁眼,眼中却丝毫无神,他抓紧吴邪的衣袖,似乎想说些什么。

 

“我跟你说,你不要耍花样啊,你装可怜是没有用的。”虽然嘴上这么说,却将耳附在张起灵的嘴边想听他说什么,胖子眼见吴邪要中美人计,急得直跺脚。

 

哎呀怎么忘了直男就吃绿茶这套啊!气死老子了!

 

张起灵轻声道:“带我回家,吴邪……”

 

“唉???等等你别晕啊兄弟!”吴邪抓住张起灵的肩膀使劲摇晃,胖子走进一看却瞧出不对劲,这张起灵似乎是真的病了,而且是中毒。

 

胖子将张起灵接过来,探查了几处大穴又装模作样把了会儿脉,一会儿翻人眼睛看一会儿掐人中的,胖子眉头紧皱:“你媳妇儿……他好像……”

 

“你想说什么,开玩笑的话我就揍你。”

 

“是个瞎的?”

 

吴邪傻了,“瞎子还这么能打?”

 

胖子将他的眼珠子翻出来给吴邪看,确实和常人的不一样,只不过之前他一直只看脸了,压根没注意其他,而且张起灵这听声辨位的功夫非常厉害,行走江湖和常人无异,一般人也看不出他是瞎的,胖子和他过招的时候也是月黑风高在帐篷里打作一团,太乱了根本没看清楚。

 

“不仅是个瞎子,还是要死的瞎子。”胖子道。

 

吴邪的心突地揪了起来。

 


评论(13)
热度(27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萨弥斯 | Powered by LOFTER